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就業學程

  近年來,隨著行動通訊、社群媒體及雲端科技的普及化,金融科技(FinTech)日益受到重視,傳統金融業務從實體通路進展到數位金融服務,透過大數據分析將更了解顧客的需求與行為,並提供更有效率的財富管理服務。
  在本校管理學院「培養敬業樂群、具企業倫理意識、並熟悉實務應用的中基層專業人才」教育目標指導之下,財富管理就業學程從98學年度創立迄今,學程中含括實習與課程兩大主軸,希冀藉由職場體驗之實務技能學習、實務課程和講座之系統化學習,結合本校、院、系等內部教學資源、師資及系所特色,使修習本學程之學生能兼備金融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,瞭解金融服務業相關實務,進而提升就業競爭力,落實學用合一,本學程在99及108學年獲得「最佳學程」的殊譽。

  本年度就業學程由財務金融學系主辦,且邀請本校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進行跨領域整合,共同與銀行、證券投資、保險等金融機構合作。在金融機構實習方面,從98學年度創立至今,皆安排學生實習承辦經驗豐富且成果豐碩。在課程方面,為讓學生更瞭解金融服務業實務,本學程邀請銀行、證券、保險、投信投顧、創投等具豐富實務經驗之業界講師,開設三門專精課程,根據講師專長進行主題演講與課程講授,課程與教學設計加強跨領域學門知識之整合,兼顧理論與實務,讓學生瞭解金融服務行銷實務技能、金融商品與金融市場實務運作,以及銀行、財富管理與保險相關實務。且為強化金融從業人員共同核心能力,藉由「共通核心職能」課程,培育參訓學生之動機職能、行為職能與知識職能,以期培育出具有就業核心能力之金融專業人才。

  此外,為因應我國金融機構打亞洲盃與國際化之發展趨勢,本學程在課程中亦邀請熟知東南亞及兩岸三地金融實務之業界講師,介紹東南亞及兩岸三地金融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,輔以本系著重且鼓勵學生具備國際語文能力、金融專業證照與金融資訊應用能力,期能提升修習本學程學生之個人附加價值、瞭解亞太金融發展與增加職場競爭力。

  本學程提供一產業與學界之合作平台,藉由與金融機構合作,瞭解金融機構所需人才特質,除財金專業課程外,導入專業實務課程,提供學生職場體驗,期能縮小學用落差,達成學校、產業與學生三贏之局面。